記夢.

在老福特只是随便看点

《秋麦》

敬麦同人文

* 现背

*ooc

*be预警

*1500+

现实敬麦he!

“高田种小麦,终久不成穗。男儿在他乡,焉得不憔悴。”

  《开端》阶段性杀青。白敬亭的爱要越界了。望着女孩在人群中窜来窜去的身影,嘴角勾起一抹淡笑。这抹笑,还是被有心人察觉了。“算导,你怎么来了?”“这笑,不像是你的作风啊.”算导调侃道。鲜有,白敬亭的红上了耳根。“这是看上了?”“别人不一定愿。”

“叮。”有新消息。

“白老师,今晚有空吗?赏脸吃个饭?”女孩的信息突然出现。

“想吃什么?”

“地三鲜!”

白敬亭脸上出现了情绪变化,他之前约过女孩吃饭,要不是学校有活动,就是要自己钻研剧本,都被拒绝了。但这次女孩主动邀请……也算……意料之内吧。


记得表白吗?男孩对女孩的。赵今麦找的这家东北菜馆,算是全厦门最正宗的了。趁着杀青,女孩没少放肆的点了瓶二锅头,白敬亭以为她酒量很好,也没管她。毕竟……东北长大的嘛。酒菜到齐,女孩呼噜呼噜开吃,一边吃也叫白敬亭也吃,但白敬亭有话和她说。当那番话做足了心理准备要说出时,赵今麦已经醉了……一个没看紧,让小傻子喝多了,抄着酒瓶要和白敬亭猜码。白敬亭拿她没办法,付了钱后坐下。可赵今麦又突然哭起来,让白敬亭无所适从。

“怎么了?怎么哭了?

“白敬亭,你是白敬亭吗?“女孩迷离着双眼,模糊着问。

“是我,怎么了?“

赵今麦哭得越发起劲。

“呜……白敬亭你是不是看不出来我喜欢你啊……呜…还是说你要钓我的鱼…勾引我,我真的好喜欢你…“女孩借着酒胆,抱住白敬亭的腰。

漏了一拍心跳。释然。石头落地。

“不哭,我也喜欢你啊。做我女朋友,不哭了女朋友。”白敬亭露齿笑了笑。

女孩的眼睛猛地睁大,“真的吗,真的喜欢我吗?”

“喜欢,非常喜欢。”

“我也是。以后白敬亭就是我赵今麦的男朋友了!”女孩在他怀里睡去。


记得初吻吗?女孩的初吻。白敬亭要加吻戏在戏里面,就是因为每次在家里要吻上去时,女孩总害羞的躲开。白敬亭就让算导在宁波加了吻戏。女孩临拍前还傻傻以为就是剧本变动,还在亲之前偷偷嚼了口香糖。

冰凉的唇碰上,白敬亭是淡淡的薄荷味,那属于他的味道包裹着她,吸引着她。令他着迷的是那属于女孩的奶的香甜。袭击大脑,麻痹一切。

“咔。”女孩迅速躲开。白敬亭似乎……还在……回味。


记得第一次同床吗?是两人的同床。出去旅行被更变的行程被迫住小旅馆的大床房。白敬亭自觉地向酒店前台要了被子和枕头,自觉地打地铺。但那硬硬的地板到底还是没有床舒服,赵今麦心软了。让白敬亭上了床,可上了床中间也还是隔了条银河,女孩身体绷得板直,眼睛瞪的浑大。白敬亭轻声告诉他别害怕,然后慢慢搂住女孩,轻拍,像哄年幼的孩童。渐渐的女孩入睡了。白敬亭望着女孩乌黑的长发,姣好的面容,决定要陪她很久很久。


记得第一次回娘家吗?回赵今麦的娘家。赵今麦带白敬亭去亲近大自然,去了乡下的麦田。秋高,麦穗还未收割,年轻的身影在麦田里奔跑。记得那是赵今麦第一次主动吻白敬亭,不仅唇是炽热的,心也是。双唇辗转,依附,思绪缠绕,牵连。那刻,她是他的,他也是她的。




猛然,白敬亭从梦中惊醒。这是他这个月第三次做同样的梦。一摸,枕头湿了大半,那无神的双目早已布满细细密密的血丝。大床上依然放着两个枕头,可他身边并没有人。

他决定好了,从床边抽屉里拿出原本不属于他而属于她的东西——安眠药。驱车,再次来到了她初次吻他的麦田。这次,麦穗依然没割。白敬亭轻轻剥开一粒麦籽,倒出白色的药丸和麦籽混在一起,一鼓作气,倒入口中,捧一口麦田旁小溪的泉水,吞下。倒下,泪从眼角流出,渗进麦田。


他选择了和她一样的死法。


“白敬亭再次看到了麦穗,却再也闻不到麦香了,连麦田上的白鸽,都再也没盘旋过。”




END.

评论(7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